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合作教學初探之一刀未剪上課實錄729版

729是我今年七年級的第二個班級,在該班導師的帶領下,不論是秩序、整潔、禮貌及讀書風氣都非常地優秀,所以上課起來很開心,感覺很棒。使用一次段考的時間建立踴躍發言及給同學們鼓勵及肯定的風氣後,從段考後開始進行合作學習的嘗試。從27班的經驗中得知,上課才開始討論&畫黑板是件很花時間的事,一節課竟然然報告了兩組。記取前車之鑑,請29班的孩子們利用下課時間先把圖表完成,才不會浪費太多上課的時間用在等待,我們也才能有時間進行討論、改進、概念的分析與歸納、以及下課前的評量。而29班的孩子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可愛,全班竟然有將近2/3的同學擠在講台上,利用短短的10分鐘下課時間努力地作畫,真是太令人感動了,難怪我愈來愈愛他們了。
IMG_5814
啊~~快看~~老師在後面偷怕~~
IMG_5815

729利用短短10分鐘下課時間完成的曠世巨作,讚啦~
IMG_5824
上台分享前竟然笑得那麼開心?一點也不像即將待宰的豬羊。
IMG_5849

笑得可開懷了呢~完全不知道等會講一半就會被請下台:P
IMG_5851

兩姊妹的感情真好。咦?中間凹了個洞?平常都沒發現這麼小隻耶,真可愛^ ^
IMG_5816

以下是各組上台分享的成果,是一刀未剪版喔,請慢慢回味,也歡迎在看完後給與一些回應及竟見喔~
(像大家上課那樣的回應即可^^)
表現好的請多給讚揚,也歡迎大家來找碴,看看有沒有誰講錯了?











第二次的表現真的有顯著的進步喔,你們愈來愈棒了呢~

話說,基本教練比賽那天我好像不在,那飲料嘛,嘿嘿….

6 則留言:

  1. (本人是72929)老師你看我多乖ㄚ~~~~搶第二的說(一是陳貴三^^)~~~
    =o=~~~~
    不過~~我只看題目一.二.四耶~~(只支持我悶班辣!!)哈哈!!

    老師~~~~等一下在回答題目的問題!!先講正事~~~~~~

















    哇哈~~~以為基本教練那天你不在.就可以不用請飲料了嘛???
    那你就錯了~~(以上都是開完笑的與語氣辣~~~)嘻嘻~~~


    題目一的答案:在........它的身體裡~~~我不知道辣~~~~~~~~呵...



    題目二的答案:因為它厲害ㄚ~~~沒有辣
    因為表皮細胞外有角質層.可以防止水分散失(可是我悶人也有角質層耶)
    所以這題有點不會= =



    題目四的答案:不會吐出來(吧),因為食物進到食道時食道上端受到食道進入的刺激,食道壁會開使收縮,呈現一張一縮的連續波動,將食物逐漸推擠到胃中,這就叫[蠕動](課本寫的)^^

    回覆刪除
  2. 所以你還是沒說自己的名字^^!
    啊...有座號喔...老花了

    每個人都要回答4個問題喔
    請想一想後,
    到作業那篇去回覆吧^^

    回覆刪除
  3. 他們都不會緊張ㄇ??

    回覆刪除

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