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鈺茹老師的教學-怎麼在部落格發文~




我講得很爛XD

用文字再講一次~

插入圖片:

你可以選你電腦裡的圖片上傳上去(從電腦上上傳的那一個)

也可以用圖片的網址,(在你喜歡的圖上案右鍵,然後案內容,

找到一串網址之後複製下來,把網址貼上去就好了!

(其他圖片置中、大小那些可以慢慢試)

插入影片:

一樣,也可以上傳電腦上的!(但是有大小限制)

第二個方法比較麻煩一點,

找到想要貼上的YOUTUBE影片之後(其他有提供影片語法的也可以)

點「嵌入」的按鈕,選好自己想要的樣式之後,

把影片的語法複製下來,截取<>這一段就好

(如果把全部的語法都貼上去,文章發表之後影片會失效)

把文章的頁面改成修改Html,不要管上面的東西,

在最後面把這段語法貼上去,再轉換為撰寫,

就可以看到影片了(但是還不能撥放)

---------------------------------------------------------------------------------------------------------------------------------------------------------------

justmurmur補充:

如果看完鈺茹的教學影片還是不知道要怎麼發表文章的話

請試著使用windows live writer來發表(是個簡單容易的小軟體呢)

下載位址:http://cid-995dfbe163aae90d.skydrive.live.com/self.aspx/.Public/Windows%20Live%20Writer%203%20%20Portable.exe

教學文件:http://andyliudesign.idv.tw/425

如果還有使用上的問題,歡迎隨時寫信、留言、Plurk或是親自來問我哇~

9 則留言:

  1. 自己想個標題吧...不然這標題還蠻好笑的

    回覆刪除
  2. 自己想個標題吧...不然這標題還蠻好笑的

    回覆刪除
  3. 老師我好像不能編輯?
    (我只能改我發的文而已阿~)

    回覆刪除
  4. so you can tell me the title, and i can change it ^^

    回覆刪除
  5. 鈺茹~我給妳管理者的權限囉,請自己去修改妳上電腦課那篇文章的標題和內容,要是能分享一下心得就更棒了^^

    回覆刪除
  6. 啊~~我稍微加了幾句話,修改了文章,作者就變成我了>"<

    鈺茹把作者改回來啦...早知道就用回應的

    回覆刪除
  7. 沒關係阿XD
    作者是誰都沒關係~
    ----
    剛剛把回應刪掉是因為失效了
    要截取< embed ~ < embed >這段阿
    (請無視空格,打空格是因為直接打系統會以為是語法!!)

    回覆刪除
  8. 用Windows Live Writer(WLW)真的有比較好用喔^^

    作者是誰有關係 Q_Q

    回覆刪除

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