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醣類 vs. 蛞蝓

from 紹茵:
老師:
第一個影片好殘忍喔!灑那麼多鹽,好噁!
還有,只能灑鹽嗎?如果灑糖會怎樣?蛞蝓還是會死掉嗎?

-------------------------------------------------------------------------------------------------------------

這是一個好問題,撒鹽在蛞蝓身上的結果大家都已經親眼看過。
那撒糖會怎麼樣呢?
結論是....我那A災?
實驗看看唄 ^O^

醣類,可分為單醣、雙醣、及多醣。

單醣:葡萄糖、果糖、半乳糖
雙醣:麥芽糖、蔗糖、乳糖
多醣:纖維素、澱粉、肝醣

因為單醣可以藉由細胞膜上的運輸蛋白,以擴散作用的方式進出細胞;雙醣不能自由進出細胞;多醣則不溶水。因此,根據我不負責任的猜測,雙糖的反應可能類似鹽巴;多醣可能沒用;單醣?小蛞蝓可能會覺得很補:P

實驗材料:3隻馴養近一週的亡命天涯小蛞蝓、葡萄糖、蔗糖、澱粉。
實驗結果:???

孩子們~快把今天的影片交出來唄^O^

10 則留言:

  1. 老師!~~ 你真的好慘忍喔 雖然他都快死
    可是你卻.你卻把他逼到懸崖上綁著一條繩子
    把他踢下去 在拉回來 讓他在痛苦的邊緣掙扎 不如讓他痛痛快快的死吧 ㄚ!~ 對了 我沒有拍喔 所以沒交 106 至(想了又想還是噁)

    回覆刪除
  2. 才剛po完,就發現原來也有可溶的澱粉>"<
    只要把"可溶性澱粉"丟上google就會有一大堆,似乎與直鏈與支鏈澱粉有關。

    果然,知識是有半衰期的。

    回覆刪除
  3. 嗯嗯對呀
    看到那些蛞蝓還真是好可憐呀
    如果不是即時救回來
    那三隻亡命天崖的小蛞蝓
    現在已經不知在哪啦
    不過那三隻蛞蝓 奉獻還真大
    真是太感動啦

    還有 影片要怎麼交呀?
    懷疑.....
    106 孟竺

    回覆刪除
  4. akdg;kaj;itgjak;djg2008年10月16日 下午2:00

    生物老師怎麼那麼帥?我愛死他了~

    回覆刪除
  5. 老師你之前不是有說到什麼把紙翻面...就能看到該物體在"複式顯微鏡"所能看到的景象嗎?
    是不是把紙向左翻(左右顛倒)再往下翻(上下顛倒)?
    一年六班十三號

    回覆刪除
  6. 老師:
    我經由高人指點,得知在雞蛋中有一個氣室,不知道這是不是雞蛋的鈍端會浮起來的緣故?還有!我繼續想,我還是覺得:蛞蝓用單糖和雙糖會脫水是因為單糖和雙糖的分子較小,所以才能由濃度高往濃度低ㄅ!


    紹茵

    回覆刪除
  7. 沒實際作到蛞蝓的實驗真的的很可惜(雖然我不想殘害無辜小生命)

    蛞蝓還會ㄅ會對其他物質有所這樣的反應呢

    回覆刪除
  8. 我今天上查,網路上是說因為那裡有個"氣室"
    這是我查的網址!(雖然...是知識加的==")
    希望有幫助!!!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70402873
    一年六班十三號

    回覆刪除
  9. 超噁心的 = =....


    看哩之後都快吐了!

    應該說我們那組灑哩太多鹽...
    他瞬間便超小之...((好想被閃電電到..

    以後..希望別在 ''實驗室''又碰到蛞魚哩..

    回覆刪除
  10. 蛞蝓乾好噁心喔
    我也要玩玩看

    回覆刪除

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