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72408-蕨類植物

蕨類植物:

蕨類植物(羊齒類植物)比起較原始的石松門多 了真正的葉子,但比起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則缺少了種子。


圖片來源: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5/57/Polystichum_setiferum0.jpg

蕨類植物的繁殖:

蕨類植物利用孢子(無性生殖)進行繁殖,蕨類植物的葉子並不是每一片都會產生孢子,而是分為:

1.營養葉:一種不產生孢子,而只經由光合作用產生糖份的葉子。
2.孢子葉:一種會產生孢子的葉子。蕨類植物的胞子葉並不很特化,長得很像營養葉,而且也會如營養葉一樣,經由光合作用來產生糖份。

蕨類植物最早出現於石炭紀初期。到三疊紀時,和一些現今的科有關的蕨類出現了。「蕨類尖峰」則是出現在白堊紀晚期,當時有許多蕨類植物現今的科首先出現。

1 則留言:

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