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先吃雞?先吃米?

我在網路上找有關這個問題..

大部分的人都說先吃雞

他們的題目都是在無人島上.不是船難

但我覺得應該都一樣吧@@?

Q1:把人丟到無人無東西的島嶼給他一袋米和一隻雞.請問要先吃雞還是米??註:雞是公的,島的中間有一個噴泉 (←不是跟船難那題很像嗎

A:把人丟到無人無東西的島嶼給他一袋米和一隻雞.請問要先吃雞還是米??

當然先吃雞

因為提示中沒有火,

無人島說不定也沒木頭------無法鑽木取火

沒有鍋子------不能煮飯

所以只能把那袋米直接泡入水中-------等它變軟

先生吃雞解饑要緊

待米軟了吃米

都吃完了喝水吧!


真有創意..(拍手



Q2:怎樣才能吃到最大的能量?

A:先吃雞再吃米因為不能讓雞吃米不然能量會流失先吃雞是因為雞也會消耗能量所以要先吃最好是先宰了它免的他運動後流失能量


有道理...


Q3:有一個人,漂流到荒島身上只有一帶米和一隻雞.他要如何"吃"才能在等待救援間撐最久呢?

A:先把雞吃了再吃米

因為雞活著就在消耗能量......過越久能量越少

米是種子不消耗能量........可以儲存

另外如果拿米餵雞再吃雞,得到的能量會比直接吃米少因為能量轉換必會失去部分能量


跟上面那個一樣..



所以 就是..要先吃雞?

雞是消費者,所以能量比較少

米是生產者,所以能量比較高

如果先吃米的話..雞會搶,

就算雞會胖會長肉,能量也不會比米高

那就是先吃雞吧  快撐不下去時再吃米,應該可以活比較久~



網路資料+個人想法




資料來源:YAHOO知識+

17 則留言:

  1. 竟然可以在網路上查到,好厲害=口=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要先吃雞~
    原因跟你最下面紫色的字一樣~~

    回覆刪除
  3. ㄟ~奇怪

    我本來不是第一個留言的嘛~

    怎麼不見了

    韻婷你是把原本那個刪了唷??

    害我打的這麼辛苦

    來經典重現一下
    ---------------------------------
    我會先把米分成3份
    一份給自己吃
    一份給雞吃
    雞大出來的大便在來種稻子
    (老師說可以自己假設,我假設有2隻雞,一公一母)
    生出來的蛋分成2份
    一份自己吃掉
    一份讓他孵出小雞

    這樣好像可以活很久耶~

    回覆刪除
  4. TO喬雅~

    我是把那篇文刪了,不是把你的回應刪了..

    因為那篇我還沒打完就自己跑上去了@@抱歉喔

    可是在海上要怎麼種稻子?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應該把米給雞吃
    然後雞吃了就有力氣
    然後就可以跟公雞生蛋
    然後蛋在孵化
    又變成了小雞
    有一些小雞吃掉
    有一些留著孵育下一代
    恩!就醬

    回覆刪除
  6. 這問題是老師自己想的嗎 :P

    (因為網路上查的到阿)

    我的想法是一半給雞吃一半給自己吃耶XD


    結果是要先吃雞 = =



    (驚! )

    回覆刪除
  7. 可是我記得老師是說如果只有一隻雞呢?(不管是公是母)

    回覆刪除
  8. TO匿名~(很好奇你是誰XD

    我剛開始的想法也是這樣

    但經過大家討論+網路資料後

    我的想法就改變了:)))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先喝水,把3/1的米給雞吃,雞說不定會下蛋給我,等我快撐不下後再把雞吃了,到時候雞也養胖了,雞吃完我還有3/2的米可以吃,都吃完就做石器下海捕魚,直到有人來救我為止。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先吃米,因為趙樓上的樓上的。。。。的話,那最高消費者不就會因缺乏能量而死?

    回覆刪除
  11. 那就吃藻類,而且大海資源很豐富。

    回覆刪除
  12. 防蚊液先生 你真的可以防蚊嗎?

    回覆刪除
  13. 如果有公的和母的雞
    我會只留一隻母的和公的
    在吃米
    反正就是兩個一起吃
    就對了

    回覆刪除
  14. 先吃雞吧
    如同上面說的
    雞不管吃多少飯能量還是固定丫
    如果能有火雞不是更好嗎(火雞肉飯)

    回覆刪除
  15. 吃藻類..真有創意(拍手

    那個防蚊液沒辦法防蚊..但可以招來一大堆蚊子XD

    TO酉:對呀我就是覺得雞不管吃多少飯能量還是固定的@@..

    火雞肉飯..這想法真棒XD你肚子餓了嗎XD

    回覆刪除

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