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生態保育,我可以做什麼?

個人在日常生活中履行節約能源,不要浪費東西之外,可以協助我們將環境問題與關懷,傳遞給其他同學與年輕的朋友。因為這相當龐大的族群,是我們不容易接觸到的。尤其像我們這種年紀的人,不太習慣掛在網路上,在虛擬空間漫遊。通常我們這些大人也只能把環境議題透過傳統媒體,比如報紙或電視來宣傳,可是現代的年輕人已經不太閱聽這些傳統媒介了,因此,我們需要許多熱情、有行動力的同學來幫我們傳遞迅息以及號召年輕人。

此外,我這些年也深深感受到,不要輕忽一個人似乎微不足道的力量,以為只有擁有極大權力的人才有能力扭轉歷史,對抗世界上層出不窮的災難、不幸、不公不義。因為歷史告訴我們,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努力改善一小部份事件,然後這些改變也許就會擴散開,形成巨大的影響。人類歷史是由無數各式各樣勇敢的,有理念的行動所形成的。

同時,這個世界已經是小小世界,我們的一言一行,也許會以我們無法想像得到的方式適時的影響了剛剛好的人,而這些人可能就是那關鍵的力量。

或許就是這樣的信念,也讓我可以比較不會挫折的持續做我可以做的事情,就像貼在我電腦銀幕旁邊的這一小段話:

『我只是一個人,

但總是有了一個,

我不能樣樣都做,

但總有些事我可以做,

又因為我不能每件事都做,

所以,

我不會拒絕我辦得到的事。』

 

http://blog.chinatimes.com/sow/archive/2007/05/18/167928.html

 

偶然發現了這個網站

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