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臭氧層空洞地球各地臭氧層密度大不相同,在赤道附近最厚,兩極變薄。

北半球的臭氧層厚度每年減少4%。現在大約4.6%的地球表面沒有臭氧層,大多在兩極之上。

臭氧層原子原子和原子附近會被毀壞。

這些元素含在很穩定的氟氯烴(CF2Cl2,如氟里昂,和一種很常用的汽油添加劑)中。

這些氣體分子升到同溫層,在紫外線照射之後,分解成各種單元素氣體,破壞臭氧

這些氣體比空氣重,最終會降落到地球表面,和有機物質反應之後被吸收。

但是在同溫層已經破壞了很多臭氧。氯氣破壞性最大,可以破壞它十萬倍的
臭氧。
臭氧層的變化並非全是人類活動的結果。太陽射線的影響也許是現在臭氧層分佈狀況的根源。

冬季地球距離太陽更近,受到的輻射更強

地球磁場減弱的觀點也可以解釋現在的臭氧層受到的破壞更嚴重。




































資料來源 : http://163.32.84.104/97homepage/B025/101.htm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7%AD%E6%B0%A7%E5%B1%82








BY  102   22   林若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