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羊膜穿刺指的是什麼?如何實施?

羊膜穿刺

羊膜穿刺是一種醫學上的產前診斷,診斷的樣本是取自於發育中的胎兒週圍的羊水。是一種醫學上的產前診斷,診斷的樣本是取自於發育中的胎兒週圍的羊水

如何實施:

羊膜穿刺術屬於侵入性的檢查,可能會造成0.1-0.2%流產風險,也有0.05%的機率會造成新生兒外型的傷害。

醫師依據超音波的結果,利用長針筒抽取羊水。長針頭穿刺母親的腹部,將羊水吸出。

35歲前的女性生產有先生天疾病的新生兒機率較低,可選擇其他的遺傳檢測,例如做母血中α-胎兒蛋白(alpha-fetoprotein)的測試。羊膜穿刺術無法檢驗出所有的基因問題或是先生性缺陷。

資料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E%8A%E8%86%9C%E7%A9%BF%E5%88%BA%E8%A1%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