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輻射

(圖一)
車諾比事件
1986年4月26日01:24 a.m
烏克蘭(Ukraine)車諾比核電廠(Chernobyl Nuclear Power Plant )
車諾比核電廠4號反應器發生水蒸氣及氫氣爆炸。爆炸引發大火並造成大量輻射外洩。
史上最嚴重的核子電廠事故,也是國際核事件分級表中唯一的第七級事故。根據綠色和平組織報告:
1. 超過9萬人罹患癌症。
2. 而因核子輻射而引起的其他疾病病例則達20萬件。
3. 車諾比市也因此被評為全球最受污染的城市。
4. 損失達2千億美元。
5. 輻射影響涵蓋區域廣大,包括原蘇聯西部、西歐、東歐、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不列顛群島和北美東部。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和經濟合作開發組織核能署(OECD/NEA),把國際核能異常事件分成2類,包括:核能異常事件(incidents)及事故(accidents)。核災事故級數愈高,也就愈危險。(圖一)
個核污染、輻射傷害時自保的知識:
1. 吃含碘食物或服用碘片
2.若要外出,全身包緊緊
3.外出要穿長袖、穿長褲,下雨則要撐傘。若真的在空氣中測到輻射物質,這些用過的東西都要丟掉,避免輻射物質透過皮膚,被人體吸收。
4.少外出,少出門,多待在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