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為何吃香腸要配大蒜不配養樂多

蔥蒜的萃取物可以抑制抗藥性的金黃色葡萄球菌。蒜頭果然真能殺菌

如此說來,抑制癌症或許也有可能在製作香腸的過程中,為了防止肉毒桿菌常會添加硝酸鹽或亞硝酸鹽類,而養樂多或優格、優酪乳等乳酸飲料屬於銨類物質。當養樂多與香腸、臘肉一起食用時,其所含的硝酸鹽會被養樂多還原成亞硝酸鹽,進而形成亞硝胺。因此香腸與養樂多經常混合食用,也容易得到胃癌。

香腸臘肉中因為含有亞硝酸鹽,跟優酪乳或是養樂多一起食用,會產生致癌物質亞硝酸胺,如果香腸、臘肉以油炸或是微波方式烹調,也會產生亞硝酸胺,同樣對身體有害台灣香腸或是德國香腸,還有臘肉,幾乎都含有亞硝酸鹽成份

因為現在人基於養生訴求,喝優酪乳或是養樂多的人不少,因此也常常會發現,許多人喝完優酪乳或是養樂多後不久,還吃香腸或是臘肉等食品,容易合併產生致癌物質亞硝酸胺,會影響身體健康

另外為求方便,將香腸或是臘肉以油炸或是微波加熱,也會產生亞硝酸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