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吃香腸為什麼不能配養樂多?要配大蒜呢?

吃香腸為什麼不能配養樂多

香腸在製造過程中大多會添加「亞硝酸鹽」,一旦在酸性環境中與乳酸菌作用,會產生強烈致癌物「亞硝胺」,但營養師認為,只要食用頻率不要太頻繁,其實沒關係。

事實上,亞硝酸鹽除了可以讓肉保有粉紅的顏色及引起特殊風味,更重要是抑制肉毒桿菌的作用;而優酪乳或養樂多等富含益生菌的乳酸食品,可以抑制腸道有害細菌合成亞硝胺,降低血中亞硝胺濃度。所以為了保護消費者,還是需做適量的添加。

資料來源:

http://cancer.foodcare.com.tw/specialist.aspx?article=2255.

吃香腸配大蒜呢?

吃香腸配大蒜或用蒜苗炒臘肉,可都是老祖宗留下來的智慧,大蒜能抑制亞硝酸鹽轉變為亞硝胺。此外,它所含的含硫硒有機化合物是豐富的抗氧化劑,有助抗癌。蔥蒜的萃取物可以抑制抗藥性的金黃色葡萄球菌。蒜頭果然真能殺菌,如此說來,抑制癌症或許也有可能。

資料來源:

http://blog.udn.com/daystar9608/48328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