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日本地震,核能外洩如何處理?對台灣有何影響?

核能外洩如何處理

針對日本福島核外洩區域,投外觀像沙子的「硼化物」,它可以阻擋吸收輻射線,像當年的車諾比事件,就是利用硼化物隔絕輻射線,這是是目前美國針對核能外洩唯一處理方法。

化工專家 黃創夏:「『硼化物』就是一種盡量的能夠讓輻射外洩能夠減緩的一些化合物就是砂礫狀的,這個是這麼專業的,到目前為止,全世界也都只有用這樣。」

對台灣有何影響

台灣如國遭到輻射塵汙染,接觸到輻射線的民眾,可投以「碘片」,降低輻射線在人體產生的危害。台灣核一廠附近的民眾做了好幾次像這樣的演練,但演練歸演練,真的碰到核能外洩,專家說「降溫」是首要動作,接著使用硼化物隔絕輻射線。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3/142/2nylu.html 東森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