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說明國光石化?興建它對環境有何影響?

國光石化開發案,原是國光石化公司在2005年提出在雲林離島工業區興建石化工業區之投資。並經行政院於同年124院會通過備查,為斥資至少新台幣4000億大型開發案。其中含一座輕油裂解廠,原稱第八套輕油裂解廠,簡稱八輕。

開發爭議:

國光石化興建位置是中華白海豚位於台灣海峽東岸之族群的棲息範圍,該族群的保育狀況在2008年被列為極危,因此這項計畫受到強烈批評。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C%8B%E5%85%89%E7%9F%B3%E5%8C%96

中華白海豚:雖然名為「白海豚」,然而剛出生的中華白海豚是呈黑色,年青的會呈灰色,至於成年的則會呈粉紅色。牠們的皮膚一般是淡白色的,但又因為牠們的皮膚呈半透明,活動時血液流量增加,令皮膚下的血管擴張,於是血液的顏色在半透明的皮膚下呈現出來。所以,中華白海豚的皮膚會呈粉紅色。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8%8F%AF%E7%99%BD%E6%B5%B7%E8%B1%9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s